iOS 全局代理

Nov 10, 2017

如果你不喜欢状态栏一直显示 VPN 字样或者是不希望通过第三方 APP 达成目的,那么可以尝试配置 iOS 系统自带的全局代理。

全局代理不可直接通过系统设置进行配置,要求设备在已监督(supervised)状态下导入描述文件才能启用,所以本教程分为三部分:

在摩拳擦掌撸起袖子之前,我们应该准备好:

判断设备状态

我们平时购买的设备,默认都是非监督状态,企业、医院或学校分配的设备则有可能处于已监管状态。两状态下手机各项功能均可以使用,已监督状态则可选择性的限制使用各项功能,如果不进行任何功能限制则两者几乎无异。打开手机设置,如果最上方有类似此 iPhone 受“sciooga”监督管理。字样则为已监督,否则为未监督,更可以通过 Apple Configurator 2 查看手机状态。

启用已监督状态

注: 启用已监督需抹除设备数据,请提前备份数据并谨慎操作,如不慎导致数据丢失与我无关。

绝大部分手机为未监督状态需通过 Apple Configurator 2 启用监督,步骤如下:

配置全局代理

全局代理需通过描述文件进行配置,通过 Apple Configurator 2 可方便的进行可视化编辑:

到此便完成了 iOS 的全局代理配置。

Reference

文章列表评论